东北农大研支团开讲青春期知识守护留守女童

 

2018-05-03 15: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董元)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龙里县第三中学开展了“蓓蕾守护”关爱留守女童主题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在龙里县第三中学开展“蓓蕾守护”关爱留守女童主题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在龙里县第三中学开展“蓓蕾守护”关爱留守女童主题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留守女童讲解生理知识。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帮助孩子们克服紧张拘谨的状态,研支团成员先带领留守女童们进行了游戏环节。孩子们在游戏中逐渐与研支团成员熟络起来,随后,研支团成员董元为孩子们进行了生理卫生的科普讲座,并为她们发放卫生用品,帮助她们树立了自立、自爱、自护的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为在校的11岁-15岁儿童建立了详细个人档案。研支团成员将以保护留守儿童的内容为基础,结合相关成长成才的典型,每周对特定或有需要的留守儿童开展面对面的青春期心理咨询、青春期健康教育和培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