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大研支团在西部支教中践行五四讲话精神

 

2020-05-08 10: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熊永超)“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近日,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队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总书记的这句话将鞭策广大青年在逆境中向阳而生。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将不忘初心,心怀感激,坚守自己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独立大胆、自信勇敢地挑战自己滚烫的青春。”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齐乐萌在分享会上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赵媛媛表示,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阶段,一批批青年冲上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彰显着属于当代青年的担当。五四运动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斗不停、凯歌前行,用青春的热血谱写奋斗的篇章。作为当代大学生,她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不惧风雨,不畏险阻,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更加夺目的光芒!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将谨记总书记教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建国伟业,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让青春奔涌的“后浪”奋力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