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大研支团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凸显青年力量

 

2020-03-05 12: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刘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的号召,配合服务地开展了内容丰富的防控疫情系列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在战疫时刻凸显青年力量。

  上一堂好课

  在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的20余天中,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线上教学渐入佳境。研支团成员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牢抓线下教学“硬件”不足的问题,充分发挥线上教学优势,利用视频、动画、照片等线下课堂中无法接触到的课堂演示资源,让知识点生动化、抽象内容具体化,努力做让学生更易理解、更好接受的教育,让学生体会学习的乐趣。

  2月28日,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开展防控疫情相关工作,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戴水源为四川省马边县苏坝镇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做《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线上讲座。讲座中,戴水源从医学、疾控等专业的角度,带领学生进一步认识疫情,提高学生对防疫工作的认识。

  道一声问候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深入了解每位学生实际情况,做好答疑工作,定期送去温暖。针对有个别滞留在外地无法回家,或与父母分开等特殊情况的学生,研支团成员积极行动开展关爱帮扶,了解其生活状况、心理状态,安慰他们不要恐慌,引导他们要时刻充满信心。

  研支团成员在每日确认学生健康状况的同时,给学生及学生家长普及防疫知识,鼓励学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引导学生关注疫情实时动态,助力学生增强公民意识,养成了解时事的良好习惯。

  献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主动申请成为社区志愿者,加入党员先锋队,参与基层防疫工作,对社区的电梯、楼道定时消毒,协助社区测体温、填信息。同时,研支团成员结合自身专业,还发起了以“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主题的倡议,献出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