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大研支团讲团课助学生争做守法小公民

 

2020-01-19 15: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李川)日前,陕西科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马边县苏坝镇初级中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主题活动,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陕西科技大学第21届研支团在马边县苏坝镇初级中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主题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熊永超为学生上“宪法日”主题团课。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熊永超为苏坝镇初级中学学生上“宪法日”主题团课。熊永超通过讲解《宪法》中“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向彝族学生讲解当前公民应该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并以观看“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片的形式,号召各位学生争做守法小公民。同时,熊永超就学生十分关切的“劳动保障”、“军人福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学生纷纷上台讲出心中的感悟,感叹“母法”之伟大。

陕西科大研支团成员刘戈妹开展“宪法宣传,人人有责”主题团课。陕西科大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刘戈妹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人人有责”主题团课,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视频《70年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宪法篇》,让同学们更好的体会70年来我国法制的发展,通过观看动画视频《宪法知识普法动画》明白了,从出生到上学再到长大成家立业,宪法一直在保障我们的权益。宪法规定,未成年不仅拥有享受教育的权利,也应该履行接受教育的义务,此次团课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意识,杜绝随意辍学事件。

  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刘钰组织开展“宪法在我们心中”主题团课。图为同学们在团课上观看纪录片。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刘钰组织开展了“宪法在我们心中”主题团课。首先,刘钰通过观看纪录片让同学们了解宪法的产生和发展,知晓修改宪法的曲折历程;其次,她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在我国法律中的重要地位及其作用,了解宪法的具体内容,知道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以及需要履行的义务。最后,刘钰组织全体同学分组参与“宪法小知识”知识竞赛问答活动。通过本次团课,让同学们了解了宪法,提高了同学们自觉遵守宪法和维护法律的意识,鼓励他们运用法律力争做一名文明守法的中学生。

  此次“学宪法,讲宪法”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学生日后使用法律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