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研支团助力阿勒泰市三中环保第一课

 

2017-09-06 08: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李川)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已变得如此珍贵。这生命之河,将流向何处?如何为这片土地提供永续之脉?近日,中国政法大学第19届研支团阿勒泰分团为阿勒泰市三中初中部学生带来的第三场《环境保护法》知识讲座圆满落幕。主讲梁兴博从“环境危机”、“我国环保工作的渊源”、“现行环保法相关知识”和“我们能为环保做些什么”等几个方面出发,结合真实的环保法案例,为七年级新生授以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中国政法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在阿勒泰市三中开展《环境保护法》知识讲座。

  中国政法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在阿勒泰市三中开展《环境保护法》知识讲座。图为知识讲座活动现场。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阿勒泰地区素有“金山银水”之美誉,乃“人间仙境”喀纳斯之故乡,空气质量全国翘楚,而居民普遍环保意识薄弱,湖泊水质污染问题在近年凸显。为提高当地青少年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普及法律知识,研支团成员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背景,以环保法为切入点,通过本次专题讲座重点阐述了环保法的立法宗旨和基本内容,让学生领会法律之于环保的重大意义。

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为阿勒泰市三中学生讲述环保立法等基本内容。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为阿勒泰市三中学生讲述环保立法等基本内容。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结束后,研支团部分成员接受了阿勒泰地区电视台的采访,阐释了举办本次讲座的初衷,并表达了对祖国大美净土常驻的美好愿景。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弘扬塞罕坝精神、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当下,将绿色发展理念和环保法治意识深入基层有利于建立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研支团将尽己所能、身体力行地做好环保法的进一步普及宣传工作,牢记青年志愿者的历史使命,让这片土地有诗,也有远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