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团委赴石楼县慰问研支团成员

 

2016-11-03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张思怡)10月31日,中国政法大学团委一行赴山西省石楼县慰问该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就研支团工作近况及当地教育情况开展交流座谈。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政法大学团委书记黄瑞宇,县团委书记韦利军,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团委、石楼县团委相关负责人及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全体成员。

中国政法大学团委一行赴石楼县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慰问座谈。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政法大学团委 供图

  中国政法大学团委一行赴石楼县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慰问座谈。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政法大学团委 供图

  座谈会上,研支团成员就支教以来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四所服务地学校校长表示研支团的到来极大缓解了乡镇中学师资力量不足的困境,并积极赞扬了研支团的奉献精神。

  韦利军对研支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和亲切慰问,并表示:团县委将积极搭建平台,促进支教团间沟通交流,创造机会与支教团成员一道深入全县贫困山村开展调研,让每位支教团成员了解石楼、宣传石楼,参与到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为全县脱贫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黄瑞宇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及校团委,对团县委及县政府对研支团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对研支团成员的热情与努力表示肯定。他表示,大学生支教是提高自我素质、体现人生价值和增进人生阅历的重要平台。越是条件艰苦的地方,越能锻炼人的意志、砥砺人的品格、提高人的素质。他勉励每位研支团成员能够更进一步融入当地文化生活,为服务地带来更多改变,做出更多贡献。

  会后,黄瑞宇一行参观走访了研究生支教团所在的石楼二中及和合中学,实地考察研支团工作生活情况。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由23名志愿者组成,服务地涵盖新疆石河子、云南姚安、江西宁都、山西石楼四省四地。其中山西分队由12名志愿者组成。他们分别负责石楼一中、石楼二中、罗村中学及和合中学四所学校的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