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研支团点燃知识火炬传承五四精神

 

2016-05-09 09: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由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团委、185团中学联合举办的捐书仪式在185团中学操场正式拉开了帷幕。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5团中学举办捐书仪式。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5团中学举办捐书仪式。图为活动现场。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得到师市团委和185团其他部门的广泛支持。185团位于祖国西北部的阿尔泰山西南边缘的国境线上,西、北以阿拉克别克河为界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东至别列孜克河与哈巴河县为邻,边境线长达86公里,被称为“西北边境第一团”。因地处偏远,图书资源紧缺,185团中学学生课外书刊较少,研究生支教团知悉此情况后,迅速与当地取得联系,并开展图书募捐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现场捐书、法治课堂两个环节。活动伊始,由支教团成员黄子洋发言,介绍了此次募捐活动的初衷,希望这些捐赠的书籍能够丰富边区学生的学习生活,从而培养学生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并代表所有捐赠图书的爱心人士向边区青少年表达了祝愿,同时将崭新的600余册图书送到学生们手中。

  185团党委常委副政委薛国文代表185团中学师生向所有募捐者表示诚挚谢意,他赞扬了研究生支教团支持边疆教育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并呼吁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能关注和关心边区学生们的成长。

  仪式之后,由支教团成员黄铃惠给中学七年级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抵制校园暴力,创建和谐校园。本次讲座从校园暴力产生的个人原因、家庭原因和社会原因等各方面详细介绍了为什么青少年容易实施暴力行为,以此告诫同学们不要因为一时冲动产生过激行为,给自己和对方造成严重的伤害。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定用法律制度规范自己,用宽容的心去面对纠纷,抵制校园暴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