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禁毒路上燕山大学研支团与你同行

 

2017-10-13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李川)为进一步做好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提高市民知毒、防毒、拒毒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加由青海省禁毒委员会、团省委举办的“海西州禁毒公益宣传万里行”文艺活动。

  为做好此次活动的服务工作,研支团志愿者早早来到会场,帮助活动会场的工作人员布置会场,维持秩序并引导嘉宾入席。志愿者们还积极主动的帮忙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禁毒展板,内容丰富的禁毒图片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在向市民广泛宣传新型毒品的种类和毒品危害的同时,让广大市民进一步认识了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

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加“海西州禁毒公益宣传万里行”文艺活动。图为服务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合影留念。

  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加“海西州禁毒公益宣传万里行”文艺活动。图为服务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合影留念。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随后,活动利用歌舞、曲艺、小品等文艺节目,通过独特的视角、感人的英雄故事向观众展示毒品带来的危害及禁绝毒品的坚定决心,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对毒品危害以及发展态势保持警醒的认识,倡导“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民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毒品预防工作,事关社会稳定、民族兴衰和国家前途,做好人民群众远离毒品预防工作,是研支团义不容辞的责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