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研支团带着渴望和期盼喜迎十九大

 

2017-10-11 09: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带着渴望和期盼,怀着激情和敬意,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他们将以蓬勃的姿态向党的十九大致敬!

  实现“大窝凼里的‘中国梦’,建设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是南仁东的幸福;“将一生都奉献给国家、给核潜艇事业,研究中国人自己的核潜艇”是黄旭华的幸福,“拿小钱做大事,将数字化测绘技术体系关键技术集成及其产业化”是刘先林的幸福。作为一名支教老师,幸福就是“三尺讲台,轻飘一身白雪,迎来学生斗斗欢趣”,幸福就是“批改作业、备课,从平凡的日常教学工作中感受生活,享受生活”。

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曾祥端在讲课。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曾祥端在讲课。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爱这里,同样我也爱这里的学生,孩子们上课会说话、走神,作业写的一塌糊涂,有时候很生气,也想揍他们一顿,但当下课铃响时孩子们起立说:“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时,心都化了,感觉无论如何也要教好他们,因为很有可能这是我唯一的一批学生。都说这一年我们会给孩子们带来很多,但更多的时候我感觉这一年孩子们教给我的更多。

  “因为父母忙,十一二岁的小娃娃回家后需要自己做饭”是我所做不到的;“作业没做好,因为弟弟妹妹身体不舒服,一直在照顾他们了”······这也是在那个年纪我所做不到的。天地浩渺,人情博大,这一年过后我可能很少再来这个学校,但肯定会很怀念,怀念这里的人和事。孩子和我,我和孩子,我们在打磨中互相成长,可能我们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们愿意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愿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作风、优秀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研支团成员曾祥端

  转眼间来到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柴达木路小学已经一个月了,回想起刚来时,充满了激动,对自己即将开始的一年教师生活充满了幻想。第一次走进教室时的紧张,随着一次次的讲课,喜欢上了这三尺讲台。

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宋岳奇在备课。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宋岳奇在备课。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走上教师这个岗位,我开始尝试写教案、备课,开始的几节课,我尽量给孩子们拓宽知识面,通过课后反馈,我发现孩子们对新知识的理解程度不大,之前学过的知识都忘记了。我改变了授课方式,在讲授新知识前,先帮助孩子们复习。慢慢的,孩子们适应了我的讲课方式,我也慢慢掌握了孩子们的节奏。虽然来了短短一个月,孩子们给我带来了许多感动。在一次班会课上,我为孩子讲了我的大学,孩子们对大学充满了渴望,许许多多孩子说,“老师,我们要去找你”,我很感动,他们对这位新老师充满了依赖。还有,每次送孩子们出校门时,孩子们纷纷回过头和我说,“老师再见”,那一刻充满了幸福感。

  孩子对老师来说,这是你的某一批学生,而老师对孩子来说,你是她唯一的老师。这一年,时间不长,我希望通过努力,让孩子们养成好习惯,成为懂事、刻苦学习的好孩子。孩子们,在十九大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进步吧!——研支团成员宋岳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