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研支团开展爱心课堂与社区儿童一起玩

 

2017-09-25 08: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李川)近日,为丰富青海省德令哈市农民工子女假期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团市委携手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朝阳路社区青少年关爱之家、都兰路社区居委会和尕南庄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爱心课堂”活动。

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走进德令哈市社区开展“爱心课堂”活动。

  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走进德令哈市社区开展“爱心课堂”活动。图为志愿者在布置爱心课堂。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对于很多双职工家庭来说,暑期爱心课堂是链接在家庭和学校之间的一座桥梁,使孩子的教育学习在暑假期间不至于断层。“爱心课堂”主要包括学业辅导、课外阅读和素质拓展环节。通过课程辅导、兴趣培养、视野开阔、知识拓展、心理沟通等多方面来关爱和辅导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

图为德令哈市社区儿童在关爱之家阅读课外书籍。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德令哈市社区儿童在关爱之家阅读课外书籍。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学业辅导环节中,孩子们认真的完成假期作业,遇到不会的问题积极发问,研支团志愿者们也尽心尽力的给予解答。在课外阅读环节中,团市委为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准备了各种各样的书籍,切实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在素质拓展环节中,研支团志愿者积极组织,孩子们都踊跃参与,关爱之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为社区儿童辅导功课。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为社区儿童辅导功课。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是我们祖国下一代的一部分,研支团通过举办“爱心课堂”活动,进一步激励了青少年勤奋好学,努力进取的精神,并帮助青少年们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引领广大青少年开阔视野,成长成才。

  在此次活动中,研支团为在“爱心课堂”中学习的农民工子女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宗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的关心和爱护。

图为社区儿童在爱心课堂上制作的手工作品。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社区儿童在爱心课堂上制作的手工作品。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家住祥和花园的唐旭、李明俩姐弟都报名了爱心课堂,姐姐即将升二年级,弟弟读小学一年级,父母忙着做小生意,基本上没有时间照管他们。对于他们来说往年的暑假都是姐弟俩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一块度过,要么看看电视,或者玩玩电子游戏。“今年妈妈听说暑期课堂就开在社区里面,离我们家很近,就给我和弟弟报名了,这里有很多同龄人,我喜欢跟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玩。”唐旭说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