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举行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2017-07-05 09: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郭清秀)6月27日,燕山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副校长黄晟,校团委书记李曦达等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及该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燕山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图为在座谈会现场,副校长黄晟向首届支教团授旗。

  燕山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图为在座谈会现场,副校长黄晟向首届支教团授旗。燕山大学团委 供图

  仪式由李曦达主持。她详细介绍了支教团的三位同学的报名和学习情况,并表示:燕山大学首批支教团的三位同学是学校千里挑一的杰出代表,人数虽少,意义重大。同学们要做好身体、心理、生活、工作方面的充分准备,精诚团结、做好本职工作,把燕大精神带到支教地,以实际行动讲好燕大故事,为全校同学树立榜样。

  支教团的三位同学分别发表出征感言,他们感谢学校的培养和鼓励,决心珍惜锻炼机会,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本职工作,做好为人师表,做好传播燕大情怀的细胞,为今后支教团的成员和全体燕大同学做好示范。

图为燕山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甄(左)、曾祥端(中)、宋岳奇(右)。燕山大学团委 供图

  图为燕山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甄(左)、曾祥端(中)、宋岳奇(右)。燕山大学团委 供图

  黄晟从视野、胸襟、气魄的角度对支教团的成员提出要求,他希望他们从单纯的感受和体验上升到对祖国的雄壮气魄的认识,把个人渺小的力量汇聚到推动祖国发展的大潮中。随后,黄晟向首届支教团进行了授旗。

  燕山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由来自车辆与能源学院的曾祥端、电气工程学院的宋岳奇、环境化学与工程学院的李甄三位同学组成。他们将于今年7月赴青海省德令哈市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