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启动“大手拉小手晋师筑梦格桑”活动

 

2021-07-07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加强内地大学生与西藏小学生的交流互动,近日,山西师范大学校团委启动“大手拉小手 晋师筑梦格桑”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以网络连线的方式举行。

  山西师范大学校团委启动“大手拉小手 晋师筑梦格桑”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山西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日前,经过心理测试、面试环节的层层选拔,山西师范大学校团委从226名同学中选出55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他们将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一对一结对,通过定期开展共传晋藏之情、共度传统节日、学唱一首歌曲、共读经典书籍、共览祖国河山、共讲中国故事、完成梦想心愿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对小学生进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帮扶,让各族青少年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山西师范大学志愿者与墨脱县完全小学学生在线进行结对。山西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启动仪式上,55名志愿者与墨脱县完全小学学生现场连线,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进行双选结对。随后,志愿者们分别与结对学生进行第一次连线,为他们朗读“第一封信”,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并给结对学生赠送了爱心大礼包。启动仪式在墨脱县完全小学学生的歌声《我的家乡,白玛岗》中结束。

山西师大研支团成员组织墨脱县完全小学学生与志愿者在线结对交流。山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山西师范大学校团委将分批次组织志愿者与墨脱县完全小学学生进行结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逐步实现帮扶全覆盖,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