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举办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01-03 15:53:00   来源: 浙江青年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浙江师范大学团委承办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浙江省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的62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培训班。

  团浙江省委举办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图为开班仪式上,团浙江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曾钰峰为培训班授旗。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毅峰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浙江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许堪鑫作学员代表发言。团浙江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曾钰峰为培训班授班旗。

  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同志为研支团成员做题为《做好工作的三重逻辑》的培训。

  本次培训开设了团队建设、理论学习、教学技能、应急救护、研习交流等模块,促使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迅速转换角色,更好地适应并高效开展志愿服务。

浙江大学金华医院医生邓鸿胜指导学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浙江师范大学往届研支团优秀志愿者与学员进行座谈。

  学员们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浙江师范大学77级校友陈立群的先进事迹片。浙江师范大学往届研究生支教团优秀志愿者与学员分组座谈,交流支教经验。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师德素养和能力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要求的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的研究生支教团队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