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大研支团开展暖冬助学活动情系索玛花

 

2019-12-12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美姑分队发起了暖冬助学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家庭困难学生温暖过冬,以实际行动助力美姑县教育扶贫。活动得到了支付宝公益、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成都心温度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奇兵连(大奇游戏解说)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图为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整理捐赠的物资。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保证活动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在活动之前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美姑分队成员先后走访调研多名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学校、学生面临的客观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措施。

  据了解,目前美姑县中学存在热水供应不足、部分学生缺少御寒衣物、困难学生不能得到资助等问题。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美姑分队结合现实需求,积极联系争取社会公益力量支持与帮助。

图为上海奇兵连为美姑县中学捐赠物资。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成都心温度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和上海奇兵连(大奇游戏解说),决定为美姑县中学学生提供全自动过滤开水机10台、保温杯150个、毛巾100条、棉服240套,并为美姑县中学160名初中生和140名高中生提供助学金。所捐物资与助学金共计60余万元。

成都心温度公益发展促进中心为美姑县中学捐赠助学金。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助学活动上,美姑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爱心人士将暖冬物资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开水机被安装入学生宿舍并投入使用。拿着手中的暖冬物资,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其中,受助学生代表、来自初一(4)班的曲比阿佳用彝语“孜莫格尼”向爱心人士送上了彝族新年的祝福,并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像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那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为美姑县中学生发放暖冬物资。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不忘初心,接续努力。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美姑分队将始终牢记人民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在立德树人的同时,紧密结合现实需求,积极争取社会资源,进一步改善学生生活和学习条件,为助力当地教育扶贫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