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举办第四届“铸梦携行”活动

 

2019-05-17 14: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团委主办、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承办的第四届“铸梦携行”计划活动举行。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来自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珙县两地的品学兼优的“一对一”帮扶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体验大学生活。

  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举办第四届“铸梦携行”计划活动。图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西南财经大学合影。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成都这座有着三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西南财经大学组织他们参观了成都市大熊猫基地、成都市博物馆,走进了锦里、宽窄巷子和天府广场。从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到藏品纷繁的博物馆,再到错落有致的古老建筑,活力迸发的新潮街头,一景一物都向同学们述说着成都的悠久历史,展示着巴蜀的独特魅力。

  期间,同学们受邀观看了“立鸿鹄志做追梦人”纪念五四百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演出。演出结束,同学们怀着激动地心情参观了校史馆和货币金融博物馆,了解了西南财经大学九十余载的光辉历史,领悟了“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深刻内涵。最后,同学们在弘远楼举行了总结座谈会,并体验了学校相关课程。

同学们参加西南财经大学纪念五四百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延伸了支教活动的内涵,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大气为人,大智谋事,大爱行天下”的精神,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传递大爱力量,用行动彰显爱心,用爱心铸就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