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研支团:用行动彰显爱 用爱心铸梦想

 

2018-05-10 14: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刘芊芊)5月2日至4日,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第三届“铸梦携行”计划活动。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领宜宾市长宁县、珙县服务地的优秀学生代表体验大学生活,探寻巴蜀文化,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力量。

  5月2日下午,第三届“铸梦携行”计划活动拉开序幕。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陪同学生代表们一齐参观西南财经大学校史馆和货币金融博物馆,感悟西南财经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大学精神内涵。随后,西南财经大学举办第十九、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曾道荣鼓励支教团成员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彰显青春风采、西财风范。

  5月3日,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学生代表参访成都市博物馆、四川省美术馆、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科技馆等。通过参访学习,学生代表们领略了成都的自然及人文景观,感受历史情怀,塑造高阔眼界,留下美好回忆。

  5月4日下午,研究生支教团带领学生代表参加西南财经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暨第三十届校园艺术文化节开幕式。在校园艺术文化节开幕式上,学生代表们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同表演节目《一生难忘这一年》。支教路上邂逅的美丽故事以及珍贵在内心的回忆都在他们的歌声中娓娓道来。

  据悉,2018年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实施的第20年。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历届成员始终理想坚定,信念执着,勇于开拓,顽强拼搏,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传递西南财经大学的爱心与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