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寒冬铸梦想 志愿写人生

 

2018-01-30 10: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刘芊芊)1月10日至1月12日,西南财经大学团委“‘西财暖冬’志愿行”志愿团队来到四川省宜宾市珙县深入开展“志愿芳华书写人生篇章,寒冬暖心共铸青年梦想”主题活动,在珙县中学校和杉木树中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举行“筑梦捐赠”活动,并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筑梦捐赠 寒冬暖心

  在珙县中学校和杉木树中学校举行的“筑梦捐赠”仪式上,校团委史雪聃老师代表西南财经大学进行体育器材捐赠,为两所中学的学子带来帮助和温暖。西南财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坦航在珙县中学校“筑梦捐赠”仪式上回顾了4年来西南财经大学与珙县中学校的支教合作和深厚友谊,鼓励中学学子认真学习,强健体魄,勇敢逐梦。

  青年力量 中国梦想

  在珙县中学校举行的“‘中国梦’十九大团课”上,西南财经大学校团委志愿团队成员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国家发展规划路线图”“中国梦,我的梦”等内容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并同珙县中学校120余名同学展开分享交流,激励广大同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开拓视野,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在珙县中学校,杉木树中学校的4个班级举行“‘青年梦’十九大团课”上,校团委志愿团队成员从个人成长,大学生活等方面进行分享,鼓励广大同学关注国家方针政策,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时代新人。

  走进支教 助力成长

  在珙县中学校和杉木树中学校,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的四名成员进行了支教课程的汇报展示。同时,西南财经大学校团委与珙县中学校、杉木树中学校以及支教团围绕支教团教学成果、生活近况、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团委对支教团成员表示慰问和关怀,并对支教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勉励支教团成员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筑梦捐赠”、主题团课和校校交流等形式推动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更进一步路,助力珙县教育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以西南财经大学优势促进当地教育发展,并借以引领广大青年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