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研支团以青春的名义带领孩子铸梦前行

 

2017-05-16 08: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李川)为进一步丰富服务地学生生活,增长学生见识,带动学生走出乡镇、走进大学,5月11日—14日,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第二届铸梦携行计划”,将宜宾市长宁县、珙县两地共计13名、年龄层次覆盖小学至高中的学生代表,带回西南财经大学进行文化探索、校园体验和互动交流。

  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服务地学生代表参观西南财经大学校史馆。图为校史馆工作人员为学生代表讲解西南财经大学发展历程。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日,在西南财经大学第十八届、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主要成员组织下,服务地学生代表参观了四川省博物院、四川省美术馆、四川省图书馆、宽窄巷子等地,探索巴蜀底蕴,开拓自身眼界。

  13日上午,两届支教团成员及学生代表在柳林校区素质拓展中心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通过“信任背摔”、“击鼓颠球”等游戏进一步加强了团队凝聚力,促进了学生的自我认识。随后,在支教团的带领下,服务地学生代表们参观了西南财经大学校史馆和货币金融博物馆,在一幅幅历史画卷中感受“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精神内涵。

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服务地学生代表开展击鼓颠球游戏。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服务地学生代表开展击鼓颠球游戏。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午,两届支教团成员与服务地学生代表举行了分享交流会。会上,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服务地情况介绍和支教经历分享。随后,学生代表也一一上台诉说此次活动带来的感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来自长宁县职业技术学校的李梦佳同学饱含热泪激动地说:“以前觉得我职高毕业后会去搬砖,根本没有其他任何想法,但是现在,我是真的想考一所大学去真真切切地体会大学生活。”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晚上,活动在共同观看校园文化活动“闪亮之星”后圆满结束。

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服务地学生代表在学校图书馆合影。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服务地学生代表在学校图书馆合影。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是对支教内涵的外部延伸,也是对志愿服务形式的深度探索,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了“大气为人、大智谋事、大爱行天下”的西财青年品格,拉近了学子与大学校园的距离,促进了学习与成长的共鸣。相信本次活动后,不管是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还是作为服务地学子,都能在新的征程里,收获自己的美好回忆,真切感受“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丰富内涵。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作为共青团、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全国示范项目,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有效组成部分,也是引导和鼓励青年学子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讲奉献、受锻炼、长才干的良好载体。6年来,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做好志愿接力、定期轮换工作,身体力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