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校地联手圆珙县学子大学梦

 

2016-06-13 11: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我以后一定要努力考上西南财大!”刚刚回到珙县的杉木树中学初二学生张楠兴奋地告诉西财支教团的哥哥姐姐们。六月的西财校园,阳光闪耀着青春的热情,大学的种子在这群异乡的孩子心中已悄然萌芽。

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第一届“铸梦携行”计划。

  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第一届“铸梦携行”计划。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珙县杉木树中学学生走进西南财经大学体验大学生活并合影。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团委主办、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承办的第一届“铸梦携行”计划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顺利进行。来自宜宾市珙县和长宁县两地共十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在第十七届支教团成员的带领下走进大学校园,体验大学生活,备受鼓舞与激励。

图为杉木树中学参加西南财经大学举办的“感受大学,奋斗青春”分享交流会。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杉木树中学参加西南财经大学举办的“感受大学,奋斗青春”分享交流会。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6月3日上午,本次活动在“感受大学,奋斗青春”分享交流会中拉开序幕。西南财经大学新老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同为来访的孩子们展示了大学校园生活的整体面貌,并邀请金融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宋悦溪同学为孩子们分享怎样在学习压力和兴趣爱好中取得良好平衡。面对亲切的哥哥姐姐们,孩子们也放下拘束,站在讲台上大方的分享起了自己对大学的第一感受。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货币金融博物馆和校史馆,走进了真正的大学课堂,并观看了校史剧《光华》,在深厚学术与文化底蕴中体会到了财经的魅力和大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图为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杉木树中学学生参加素质拓展活动。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杉木树中学学生参加素质拓展活动。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6月4日一早,孩子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引下,参与了素质拓展活动。与两届支教团的哥哥姐姐们在愉快的游戏活动中锻炼了团队意识,拓展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铸梦携行”计划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深化高校与服务地学生之间的联系,形成长久帮扶机制。通过校地合作让偏远地方的孩子们走出县城,拓宽视野,树立高远目标。借此契机开辟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活动新形势,让支教活动多元化全方位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