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研支团:说好普通话 圆梦你我他

 

2017-10-26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安江萨仁)日前,华东政法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宁远县麦地完小举行“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讲故事比赛。

华东政法大学第三届研支团在麦地完小举行“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讲故事比赛。

  华东政法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宁远县麦地完小举行“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讲故事比赛。图为比赛现场。马思祺 摄

  此次比赛按照低、高年级组分别进行,20位参赛选手通过“拔苗助长”、“龟兔赛跑”、“亡羊补牢”、“曾子杀猪”等精彩的寓言故事,和同学们分享了“要尊重事物的客观规律”、“做事要有恒心和毅力”、“犯下错误后应当及时改正”、“人要言而有信”等故事背后深刻的道理。最终,王斌、李思怡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李健康、查开会等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罗开中、查金寿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祝天梅、李王梅等8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认真听故事的同学们。马思祺 摄

  此次“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比赛旨在加强同学们对普通话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及语言表达能力,展现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参赛的小选手们在场上的表现也是十分的出色,基本都能做到口齿清晰、激情昂扬、仪表大方,演讲的内容也均紧扣活动主题,富有号召力及教育意义。本学期内,麦地完小还将举办声乐比赛、集体合唱比赛、写字比赛与口算比赛,为学生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展示机会和校园活动,全面提高本校学生之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