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第21届研支团完成重庆市志愿者集中培训

 

2019-07-30 15: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汪翠)7月23日至26日,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永川分队四名成员参加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培训。

  24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永川分队四名成员参加了集中培训的开班仪式。仪式上,重庆市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涂凯希望志愿者们珍惜此次培训,沉下心,真学、深学、笃学、实学,并勉励志愿者们苦练本领、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永川分队成员参加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培训和出征仪式。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出征仪式上合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集中培训期间,研支团成员学习了10余门课程,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青年网络和新媒体素养、重庆人文精神传承与新时代青年担当、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新课改、服务基层工作等内容。通过三天的集中培训,他们表示收获颇丰。

  在26日的出征仪式上,研支团成员们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承诺:立足岗位、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承志愿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四名研支团成员表示,通过集中培训,增强了自身综合技能和服务本领,坚定了投身西部、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我愿意和重庆这座城市一同走向精彩的未来。”研支团成员池甜甜表示,这次培训让她重新认识了重庆这座城市,为今后一年的支教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据悉,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永川分队四名成员将分别奔赴重庆市永川区来苏中学、永十二中开展一年的基础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