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开展诗词大会让诗香荡漾校园

 

2019-05-27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川)为创建良好的国学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背读中华经典的氛围,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重庆市永川区来苏中学校开展“颂诗词经典,作博学少年”诗词大会。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来苏中学校开展“颂诗词经典,作博学少年”诗词大会。图为诗词大会九宫格环节。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诗词大会共设有连句成诗、诗词九宫格、飞花令、你比我猜四个环节。赛场上,各位小选手仔细审题,认真思考,冷静作答,展现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及较高的综合素养。台下观众时而拍手叫好,时而哀叹惋惜,时而跃跃欲试。

图为诗词大会连词成句环节。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更提升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播撒下诗歌的种子,让诗意盈怀,为人生奠基。

图为诗词大会你比我猜环节。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