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党委赴张家川慰问研支团助力教育扶贫

 

2019-05-30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带领党委研工部、就业中心、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赴甘肃省张家川县看望慰问正在当地扶贫支教的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与当地县委县政府洽谈教育扶贫相关工作。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安等与张家川县负责同志以及研支团成员合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慰问期间,王永安一行先后来到张家川县第一高级中学和第三高级中学,走进研支团成员宿舍、办公室等地,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深入班级进行课堂听课,并就其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和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拓展校地共建领域,做好扶贫支教和精准扶贫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图为陕西师大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谭雯雯、张茹轩、刘一帆、陕翔在课堂和座谈会上发言剪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张家川分队队长陕翔分别从教学工作、校园艺体文化建设、扶贫扶智志愿服务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支教工作相关情况。研支团成员谭雯雯、张茹轩、刘一帆结合自身经历,就教育教学理念、教学相长实践、支教师生情谊及日常生活感悟畅谈了收获与体会。他们表示将不辜负学校期望,努力学习,教书育人,发挥专长,为张家川的文化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将陕西师范大学“西部红烛精神”传递发扬。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在座谈会上讲话。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王永安对张家川县委、县政府、团县委、县教育局给予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关心表示感谢,就张家川县的基础教育发展和校地合作等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他表示,陕西师大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张家川教育事业的发展,以研究生支教团等形式为依托,进一步争取更多更好的教育教学资源,为张家川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自199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以来,二十年间,陕西师范大学支教扶贫工作的接力棒从未落后,并逐步形成了“参与早、辐射广、影响大”的特点。自2012年开始,陕西师范大学先后有7批32人进入张家川县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社会、服务学校负责同志、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