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参观张家川博物馆传承灿烂文化

 

2019-04-11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刘喆)4月8日,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张家川分队成员,组织张家川县第一、第三中学1400余学生分批走进张家川县博物馆缅怀英豪先烈,了解乡土历史。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组织张家川县第一、第三中学的同学们参观博物馆。图为同学们们认真参观展柜。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博物馆承载着历史、陈列着文化、传承着知识。青少年参观博物馆对自身成长、成才和长远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馆校共建协作机制,不仅有利于陶冶青少年道德情操,感知家乡深厚的历史文化魅力,更是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发挥博物馆“第二课堂”社会教育职能的有效途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 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驻足参观,认真聆听。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家乡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他们要发奋求知,争做文化传承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