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2019-03-21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刘喆)为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山阳分队参与了团山阳县委组织的“我爱大秦岭 保护母亲河 青年在行动”植树绿化荒山活动,通过实践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化为生动的现实。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山阳分队参加“我爱大秦岭 保护母亲河 青年在行动”植树绿化荒山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种植女贞树。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携带工具将女贞和侧柏树苗从山脚下运至山坡,挑选好地块并挖好树坑,然后将树苗种植其中,再进行覆土以及浇灌。经过一整个上午的辛勤劳动,他们超额完成了绿化任务。

图为陕西师大研支团成员提水浇灌树苗。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植树绿化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可持续发展的巨大能量,只有护美绿水青山,才能做大金山银山。在今后的支教生活中,志愿者们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参加植树活动的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山阳分团成员合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