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传递足球精神鼓励学生逐梦前行

 

2017-06-29 10: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为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打造“以球育德、以球健体、以球启智”的教育理念,近日,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的成员们在服务地四师六十二团中学组织开展了“澎湃足球,逐梦绿茵”足球主题活动。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六十二团中学组织开展“澎湃足球,逐梦绿茵”足球主题活动。

  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成员们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组织开展“澎湃足球,逐梦绿茵”足球主题活动。图为活动中研支团组织学生观看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视频。庄远 供图

  河海大学作为国家第一批高水平运动队重点大学,长期高度重视足球的育人价值,不断推进机制创新,形成了有特色的校园足球发展新体系,并取得显著成效。河海大学足球队曾在2011-2012赛季获得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冠军,在近几年的赛季获也全国赛亚军,最佳更是在2017江苏省大学生城市足球联夺冠。而新疆足球气氛一直浓厚,青少年们对足球抱有极高的热情。研支团本次联系河海足球队,希望能将他们的拼搏精神传承给服务地的孩子们,校足球队的队员们在比赛间隙拍摄了视频讲述了足球队一直拼搏进取的故事,赞扬了新疆校园足球的火热氛围,并鼓励兵团学生们坚持足球运动,以球育德,以球健体,以球促智。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六十二团中学校园足球队员进行合影。庄远 供图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六十二团中学校园足球队员进行合影。庄远 供图

  除了播放励志视频之外,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利用自己的特长爱好,充分阳光体育课的时间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足球,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等优良品质。研支团成员们和体育老师一起悉心从零基础教导每一个喜欢足球运动的孩子,让孩子不仅增加足球技能,更让孩子们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促进校园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及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