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参加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展风采

 

2017-06-08 10: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6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发展,促动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落实青年教师培训成效,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进行了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河海大学研支团五名成员积极参与比赛展现教学风采,并悉心接受评课老师的建议,努力提升讲课水平。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举行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图为研支团成员董叶斓参加优质课比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举行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图为研支团成员董叶斓参加优质课比赛。庄远 供图

  汇报课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和英语组,同时不同组进行。每个组由5位领导评委和5位专业评委按评分标准给授课教师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研支团成员董叶斓获得了优质课三等奖的好成绩。

  河海研支团的五名成员们用心研究教材、认真确定选题和分析学情、精心制作课件,注重研究教法、探讨学法、悉心向老教师请教,为汇报课做着积极的准备。力求展现出青年教师的精神面貌,给学生带来一堂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精彩汇报课程。

  在课堂上,支教老师们仪表端庄得体、教态自然大方,能够较好地把握和处理教材,教学情境创设新颖,教学设计合理,组织形式灵活,能以问题为中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主动探求,较充分地理解和运用了新课改理念。各位老师的精彩表现展现之前参加学校“青蓝”计划和青年教师培训的突出成果。

  评课环节中,六十二团中学的评课教师肯定了研支团老师们上课的优点,并且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对研支团成员的成长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以此次优质课大赛为契机,在课后认真反思自身不足,同时不断向优秀教师看齐,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而不懈奋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