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海大学研支团关爱民族学生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2017-06-10 09: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号召,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开展了一系列民族团结活动,河海大学研支团新疆兵团分团积极参与系列活动,努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河海大学研支团积极参加六十二团中学开展的系列民族团结活动。

  河海大学研支团积极参加六十二团中学开展的系列民族团结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民族学生一起阅读课外图书。庄远 供图

  支教团队长庄远担任了双语班的语文、政治老师,成员李浩担任历史老师。成员们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讲述了关于民族团结的背景和意义,从历史、地理、政治、经济等多方面说明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号召民族同学们了解新疆历史、展现民族特色、促进民族团结。同时,研支团重视少数学生的理想信念培育,成员们抓住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国家公祭日、清明祭奠英烈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视频放映、专题征文等形式向少数民族学生弘扬革命传统精神、民族团结精神与爱国情怀。

  在课后,支教团成员们开展“浇灌民族团结花”关爱少数民族学生专项活动,每位研支团成员和几个少数民族学生组成学习小组,定期进行课后辅导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交往中相互了解,培养民族情。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民族学生合影。庄远 供图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民族学生合影。庄远 供图

  六十二团中学民族主题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各民族之间的距离,研支团成员更是在实践中收获了许多感动,这些从心里涌出的真情实感定会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在每一个人的心间,开得璀璨夺目,绚丽无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