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父亲节开展感恩教育情满六月

 

2017-06-26 15: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近日,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在服务地四师六十二团中学举办了“浓情六月,父爱如山”父亲节感恩主题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学生了解父母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父父亲对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去感恩。

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在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举办“浓情六月,父爱如山”父亲节感恩主题活动。

  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在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举办“浓情六月,父爱如山”父亲节感恩主题活动。图为同学们展示写给父亲的感恩心语。庄远 供图

  在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们向学生介绍了父亲节的由来与发展过程。同时,让学生们分享自己与父亲间的感动瞬间,一起重温成长过程。通过这样的方式使学生体会父母的辛苦,学会关心他人。随后,研支团老师们让同学们们写下了对父亲的节日祝福,并安排回家后制作感恩卡、手工花等小礼物送给父亲。一张张饱含着孩子深情的感恩卡,一句句充满孩子纯真的感恩心语,从孩子们的笔下流出。研支团成员们期望,通过这次感恩教育活动能为孩子和父母架起沟通的桥梁,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

  父亲节感恩系列活动的开展,受到了服务地学校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河海研支团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学会关爱他人,尊敬师长的良好品质。真心回报父亲,回馈社会。在此,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向天下所有的父亲致以崇高的敬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