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举办朗读月活动让书香润泽校园

 

2017-06-21 08: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近日,河海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举行“五月的声音”朗读月活动决赛,共计十二名选手登台朗诵诗歌。本次朗读月活动意在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阅读中积淀文化修养,砥砺心智品质,全面提升中学学生思想道德素养。

河海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举行“五月的声音”朗读月活动决赛。

  河海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举行“五月的声音”朗读月活动决赛。图为朗读月活动决赛现场。庄远 供图

  “五月的声音”自五月份开展以来,河海研支团积极开展了各项读书活动,组织书友会进行阅读分享交流,利用校园广播朗读经典文章段落,举行“第一本好书”读后感征文比赛……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学生读书的热情,增长了他们的知识,活跃了校园文化,树立了正气,促进了良好的学风以及校园文化建设。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精致、个性的表演诠释了文本的新内涵,朗诵抑扬顿挫、富有激情,给观众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老人与海》《哈姆雷特》《傅雷家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朗诵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河海研支团表演了《匆匆那年》作为压轴节目,收到了现场一致的好评。比赛结束后,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发放了爱心书籍作为比赛奖品。

图为河海大学研支团为学生发放爱心图书。庄远 供图

图为河海大学研支团为学生发放爱心图书。庄远 供图

  此项活动的开展,有力地倡导了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进一步营造了六十二团中学浓厚的读书氛围,对在全校形成人人读书的良好风气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