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发放助学金点亮助学萤火之光

 

2017-06-28 09: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近日,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为服务地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共计10名家庭贫困学生发放了“萤火之光”爱心助学金,用以补贴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助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为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家庭贫困生发放“萤火之光”爱心助学金。

  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为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家庭贫困学生发放“萤火之光”爱心助学金。庄远 供图

  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系镇江丹阳的爱心人士筹资一万余元,并与其达成长期捐助意向,举办了“萤火之光”爱心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帮助家庭困难学生10名改善生活状况。在捐助仪式上,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队长庄远首先向各位领导老师介绍了“萤火之光”爱心助学计划,并宣读了本次受助学生名单。支教团成员们将爱心助学金发放给了各位受助学生,希望这笔助学金能像萤火之光一样照亮他们未来的道路。随后,六十二团中学校长王成代表全校师生对研支团的助学金计划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受资助同学及全校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奋发图强、立志成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长大后也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最后,河海研支团的成员们与受资助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爱心助学金捐赠将为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提供坚实保障,也成为爱心企业对贫困学生帮扶的重要示范。河海研支团也将通过书写感谢信、成绩进步评比等途径,把助学金颁奖同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结合起来,让助学资金和物资发挥更大作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激励他们以优良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学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