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捐献科普书籍点亮希望启迪梦想

 

2017-05-16 15: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近日,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举办了爱心书籍传递活动,研支团成员向该团中学捐赠了百余科普书籍和爱心文具,赢得了师生的好评。

河海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举办爱心书籍传递活动。

  河海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举办爱心书籍传递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捐赠书籍并合影。庄远 供图

  去年八月,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五位教师前来四师六十二团支教,通过一段时间的教学。支教教师们在了解到学校图书极度匮乏,学生的阅读面狭窄,为了表达自己心中对服务地中学的一片“爱”,研支团成员先后两次,通过联系赞助、亲友资助、自筹资金的方式,从内地购置了一批中学生读物捐赠给学校。这批图书包罗了科普知识、经典名著等。不仅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而且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拓宽阅读视野,改善学习环境,利于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

六十二团中学学生在阅读图书。庄远 供图

六十二团中学学生在阅读图书。庄远 供图

  在爱心书籍捐赠现场,支教团的教师们将精美的图书捐赠给了学生。据了解,购置的中学生科普读物充实到初中各班的图书角内,为广大中学生提供一个涉取知识的天地。本次活动发起人,河海研支团成员谭东升说:“来到六十二团中学支教以来的收获到了很多!希望能通过这次书籍捐赠表达我们队孩子们的关心,接下来河海研支团也会一如既往得竭尽所能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帮助,鼓励他们们要勤奋学习,做有爱心有担当的青年。”

  读一本好书,不仅能帮助中学生拓宽自己的视野,也能陶冶中学生的情操。河海大学研支团的教师们用他们特殊的爱,架起了一座内地与兵团的友谊桥梁,增强了两地人员的相互了解,同时也丰富了团场的校园文化生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