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开展防艾宣传助学生珍爱生命

 

2017-05-12 08: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在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近日,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在服务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开展了一系列中学生预防艾滋病生活技能宣传教育活动。研支团成员充分利用校园广播、LED屏、主题班会会等多种形式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

  河海研支团开展了“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利用多媒体图片,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传播的途径(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生们一边看图片,一边听讲解,增强了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加强了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河海研支团成员们还利于课余时间制作了防艾标志——红丝带,向各年级学生发放,呼吁全校学生共同行动关注艾滋病,消除歧视。

  通过宣传学习,河海大学研支团希望全校学生能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提高了对艾滋病的防治意识。在宣传过程中,全体师生更多掌握了艾滋病的预防知识,更加高度重视预防艾滋病,更加懂得珍爱生命,关心身边的人。能够正确看待艾滋病人,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