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参加植树增绿打造绿色校园

 

2017-04-06 15: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为落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校园绿化整改方案,美化育人环境,同时也为了激发学生爱护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近日,六十二团中学开展春季绿化工程,组织全校师生对中学部分枯死植物进行清理,重新填土栽种新的树木。河海大学研支团新疆兵团分团积极参与。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开展春季绿化工程。图为河海大学研支团带领学生栽种树木。庄远 供图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开展春季绿化工程。图为河海大学研支团带领学生栽种树木。庄远 供图

  在整个校园绿化工程工作中,河海研支团分工明确,紧密配合。部分老师带领班级负责辖区内绿地中的枯树、杂草、砖头、瓦块、树枝、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全面彻底清理部分老师带领班级负责挖土刨坑填载重树苗以及埋枯树叶充当数目肥料。师生们默契配合,争相出力,干得热火朝天,虽然流下了辛苦的汗水,但是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植树带来的成功与喜悦。

  此次校园植树增绿活动切实加强绿化管护,确保校园绿化环境整洁、美观。六十二团中学也将在之后的工作中加强校园绿化建设,做好校园花木草坪的养护,督促校工定期浇水、施肥、松土、修剪、驱虫、喷药等工作。同时注重校园绿化体现人文内涵,设置具备育人功能的景点,做到点面结合,花草树木布局错落有致、疏密合理,让校园绿化为学校育人发挥美化环境和育人怡人的效益,打造生态人文校园,构建和谐育人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