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组建志愿服务站唱响青春主旋律

 

2017-05-03 10: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近日,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队队员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的支持下,协助中学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六十二团中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全体成员合影。庄远 供图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六十二团中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全体成员合影。庄远 供图

  活动通过自愿报名,公开选拔的方式,最后近60名学生成功成为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的注册志愿者。在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仪式上,河海研支团成员们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校园,服务社会!”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志愿者坚定的决心。志愿者服务站的成立让学生自觉参与到学校日常事务管理中,将奉献精神转化为自身的行为习惯,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劳动习惯、文明礼仪、纪律观念,并进一步提高学生服务、管理、教育的能力。

  据支教团成员李浩介绍,六十二团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成立后,将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条例,努力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六十二团中学的志愿者们将深入街道积极参与保护环境宣传、治理环境卫生、植树绿化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同时将向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等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捧出炙热的心。

  河海研支团也将不断完善志愿者管理体制,努力扩大服务项目,吸收更多有奉献精神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站中来。让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持续开展下去,让成为学校的主旋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