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研支团建明德书屋为瑶山学子打开一扇窗

 

2018-06-29 14: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俞特 杨渊鋆)6月27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建立“明德书屋”并举行揭牌仪式。都安高中校长蓝志标、学校办公室、后勤处等相关领导以及第19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19届研支团在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建立“明德书屋”并举行揭牌仪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19届研支团在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建立“明德书屋”并举行揭牌仪式。图为明德书屋揭牌仪式。 俞特 供图

  揭牌仪式上,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团团长俞特表示,“明德书屋”的书籍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西部书海工程”募集。

图为手绘的都安高中校门。 俞特 供图

图为手绘的都安高中校门。 俞特 供图

  高中教育阶段正处于中学生广泛阅读的黄金时期。课外书籍的阅读不仅能够增长瑶山学子的知识,还能开阔他们的视野,陶冶性情,提升他们的思维能力。研支团成员在支教期间发现,都安县高中存在读物获取困难、阅读时间少、阅读量少等问题。因此,他们决定在都安高中建立“明德书屋”。“明德”二字取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校训“明德格物,立己达人”,“明德”有 “立德修身”之意。研支团成员们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不仅能够收获知识、开拓视野,更重要的是能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