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支教一年 自教一生

 

2017-08-22 08: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7年夏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的六名成员将赴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都安高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在讲台上挥洒青春,传递理想,将志愿精神不断传递和延续。

  这一年里,研支团的六名成员将坚持“认真教学、协助管理、团学活动、志愿扶贫、广泛宣传”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发挥所长,用心服务,秉承南信大“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精神,为让瑶寨儿女走向世界而贡献青春力量!

  俞特,男,汉族,共青团员,江苏南通人。研究生期间将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本科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校团委书记助理等职,被评为2015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2016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江苏省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十期培训班优秀学员;荣获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5年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青年五四标兵等奖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拥有实用新型专利两项。

  支教宣言:用汗水见证成长,用奉献丈量价值。

  邵东威,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4年10月出生,研究生期间将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现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校期间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和校团委书记助理等职务,发表学术科研论文2篇,曾获2016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2015-2016学年度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2014年度江苏省魅力团支书、2014年度江苏省人气团支书、江苏省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十期培训班优秀学员、2017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

  支教宣言: 孩子的笑容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刘月,女,汉族,共青团员,江苏泰州人。研究生期间将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在校期间,刘月同学曾先后担任校青年新闻中心记者部副部长、校青年新闻中心主席、校团委书记助理等职务。先后获得暑期社会实践省优秀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省十佳使者、省优秀青年志愿者、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新媒体运营奖”、暑期社会实践校特等奖团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创新创业先进个人、校新媒体建设十佳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顺利从“井冈山?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专项行动(第八期),江苏省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十期培训班结业。

  支教宣言:愿我们的努力,能够带给他们山那边的美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