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研支团走村入户开展家访助力精准脱贫

 

2018-01-05 11: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邵东威)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6名志愿者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县九渡乡九思村和九福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前往都安县九渡乡九思村和九福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前往都安县九渡乡九思村和九福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们分批分次走访了多个贫困家庭,与其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宣传当地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当地的实际状况设计开展“关爱贫困家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目前,他们通过积极联系社会资源,已募集5000元将用于当地小学的助学扶贫工作。

  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抵达支教服务地以来,他们迅速克服生活上的不便,主动适应当地生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支教工作中来。为了更快地适应熟悉教学工作,志愿者们一起认真撰写教案,课后相互交流讨论教学细节;为争取上好每一节课,他们积极虚心请教当地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结合在校期间接受的志愿者培训内容,积极进行教学探索,主动与学生打成一片,赢得学生们的喜爱。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开展支教扶贫工作已经五个多月。他们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在完成本职教学工作同时,利用个人休息时间,以重大节假日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教扶贫活动,以实际行动吹响“脱贫攻坚”的冲锋号。他们表示,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深切期望,通过开展支教扶贫,为支教服务地的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