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研支团首个爱心志愿服务站落户甘湾小学

 

2018-02-01 16: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邵东威)1月24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首个爱心志愿服务站落户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镇甘湾小学。都安县团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及甘湾小学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首个爱心志愿服务站落户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镇甘湾小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首个爱心志愿服务站落户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镇甘湾小学。图为研支团与甘湾小学孩子进行互动交流。 邵东威 供图

  揭牌仪式上,甘湾小学校长黄永业致欢迎辞,介绍了甘湾小学的基本情况。都安团县委书记苏维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首个爱心志愿服务站的顺利成立表示祝贺,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给予都安县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研究生支教团充分利用好平台优势,结合学校特色,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都安县志愿服务工作的一张“名片”。随后,都安团县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及甘湾小学的代表共同为爱心志愿服务站揭牌。

图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甘湾小学孩子们合影 邵东威 供图

图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甘湾小学孩子们合影 邵东威 供图

  揭牌仪式结束后,研究生支教团为甘湾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床垫、衣服及文具等紧缺物资,在寒冷的冬日里带来了温暖。支教团成员们亲自将暖冬物资送到每个孩子的手上,并贴心地帮孩子们穿好衣服,认真地帮孩子们铺好床被。

  小小的教室里充满了温情和欢乐,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哥哥姐姐们表达了感谢。甘湾小学六年级的银金浩说:“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也要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好好感谢大哥哥大姐姐们。”朴实的话语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支教团成员邵东威说:“孩子们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动力,今后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温暖和欢乐。”

图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甘湾小学孩子们一起包汤圆过腊八节。 邵东威 供图

  图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甘湾小学孩子们一起包汤圆过腊八节。 邵东威 供图

  活动当天恰逢“腊八节”。支教团成员们亲手为甘湾小学的孩子们做了汤圆,与他们一起吃汤圆过腊八。傍晚时分,气温陡降,一碗碗汤圆在寒风中却传递着温暖,小小的庭院内传来阵阵欢笑,回荡在瑶山之间。

  爱心志愿服务站的建立拓宽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服务领域,为都安团县委、甘湾小学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之间架起了一座合作的桥梁。研支团成员们表示,今后将牢记青春誓言,积极践行南信大“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做大做实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品牌工作,将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提升一个新高度,切实扛起扛牢教育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都安这片热土上谱写一曲激昂的赞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