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大研支团为农村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

 

2017-06-01 14: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蒋好著)在端午佳节和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龙泉中学为二十余名农村留守学子举办集体生日活动,陪伴他们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为龙泉中学农村留守学子举办集体生日活动。

  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为龙泉中学农村留守学子举办集体生日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开展讨论学习畅谈梦想。蒋好著 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围坐一团,享受着美味的零食和水果,他们或侃侃而谈,或开怀大笑,相互讨论学习,分享农村生活,畅谈梦想,享受着节日的愉快。

图为孩子们面对生日蛋糕许下自己的心愿。蒋好著 供图

图为孩子们面对生日蛋糕许下自己的心愿。蒋好著 供图

  当生日蛋糕上桌的那一刻,孩子们激动了,部分学生从小到大都没过过一次生日,更没有吃过生日蛋糕,这次集体生日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他们在生日快乐歌声中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希望父母能够多陪伴在自己身边,共同享受美好的家庭生活。

云南师大研支团成员组织留守儿童观看励志微电影。蒋好著 供图

云南师大研支团成员组织留守儿童观看励志微电影。蒋好著 供图

  活动期间,研支团与孩子们一道观看了几部励志微电影,激励他们在困苦的生活中敢于担当,奋发拼搏,努力寻求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龙泉中学留守儿童接近四百余人,云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每周末通过“土豆宝宝开讲啦!”公开课堂和晚七点电影陪伴他们度过周末课余时光,带他们开拓视野,与他们交心,陪伴他们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