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大研支团在龙泉中学开讲“土豆宝宝”

 

2016-10-17 14: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张思怡)为给周末不能回家的学生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丰富他们业余文化内涵,10月15日,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龙泉中学开展的周末公开课堂和电影放映活动——“土豆宝宝开讲啦”第一讲在学生的欢呼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近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龙泉中学开展的周末公开课堂和电影放映活动。

  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龙泉中学开展的周末公开课堂和电影放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云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下午两点,研支团在教室用投影给学生简要介绍了“土豆宝宝开讲啦”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第二届研支团发展建设情况,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诚欢迎。公开课堂第一课结合感恩教育、师生关系等主题,播放了云南师大传媒学院摄制的获全国禁毒公益微电影大赛最佳影片的微电影《阿四》和昭通学院摄制的父爱、感恩为主题的微电影《迟到》,感人至深的影片引起了学生心理的共鸣,不少同学在影片观看过程中潸然泪下。来初一年级的胡婷表示,公开课堂很有意义,从中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希望公开课堂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下次她将带更多的周末留校的同学来参加。

云南师大研支团留守学生播放微电影开展感恩教育。云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云南师大研支团留守学生播放微电影开展感恩教育。云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在龙泉中学3700余名学生中,留守儿童占很大一部分,周末因为交通不便等各种原因留校的同学达400余名。第一次公开课堂在众多的学生支持下取得了极大地成功,一方面合理化,新颖化、创新化的电子式公开课堂提起了学生的兴趣,调节了平日学习的压力,另一方面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懂得了知恩感恩报恩,通过耳濡目染的形式,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下一步,研支团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在每周末将依次开展天地探索、新能源开发利用、环境保护、趣味英语、地理科学、摄影印记、书法绘画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公开课堂。除公开课堂外,每周六晚还将结合学生需求,进行流动电影放映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给学生创造另外一个家,陪伴与守护他们,让温暖与感动在校园中绽放,陪伴他们一起成长一起逐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