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大举办涂鸦大赛为龙泉中学送青春礼物

 

2017-05-17 14: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蒋好著)日前,由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星火绿意 师大传情”涂鸦大赛在呈贡校区红烛广场举行,此次以“秀画技,做公益”为主题的涂鸦大赛,用趣味涂鸦创作的形式牵手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其支教服务地鲁甸县龙泉中学的孩子们献上一份属于青春的礼物。

云南师范大学举办第九届“星火绿意 师大传情”涂鸦大赛。图为大学生在涂鸦大赛中。袁虹杰 摄

  云南师范大学举办第九届“星火绿意 师大传情”涂鸦大赛。图为大学生在涂鸦大赛中。袁虹杰 摄

  一盒基本的丙烯颜料,一个简单的塑料花盆,一个展示创意的契机,一个体现爱心的平台,千万份爱心凝聚,广大师大学子都满怀激情的加入涂鸦大赛。涂鸦大赛当天,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越来越多的同学积极参与进来,活跃的气氛充满了整个活动现场,在创作中大家互相帮助,其乐融融,把爱倾注到颜料之中,绘出一幅幅五彩纷呈的蓝图,支持公益,为鲁甸县龙泉中学的孩子们送来最温暖的祝福。

图为云南师大大学生送给龙泉中学学生的涂鸦作品。曾锦 摄

图为云南师大大学生送给龙泉中学学生的涂鸦作品。曾锦 摄

  多彩世界,就在手中。用心的公益,就在身旁,在这个绿色的夏日,爱无限的放大,梦也在炎热的空气中飞扬着。5月8日,承载着云师大学子浓浓情谊的涂鸦作品全部抵达龙泉中学。5月10日,所有涂鸦作品在云师大研支团和龙泉中学学生会的布置下,在教学楼前的广场上排列展出,路过的龙泉学子纷纷驻足欣赏评论道:“好有创意的花盆”、“我想要一个”、“太漂亮啦”······这不仅仅是一个个花盆,更是对龙泉学子的一颗颗关爱关怀之心。

龙泉中学学生拿着涂鸦作品观看云南师大学子的祝福视频。曾锦 摄

龙泉中学学生拿着涂鸦作品观看云南师大学子的祝福视频。曾锦 摄

  5月10日晚六点,龙泉中学报告厅挤满了学子,云南师大研支团的成员带着300余名学子观看了来自师大的大哥哥大姐姐录制的祝福视频,并向孩子们传达了来自远方的爱意和发放了造型各异的涂鸦作品,孩子们收到花盆满心欢喜,现场录制了视频,表达了谢意,带着这份关怀,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的“刚毅”、刻苦,不负云南师大的情谊,逐梦远行。

  此次“星火绿意,师大传情”手牵手活动号召云南师大全校师生为鲁甸县龙泉中学的孩子们涂一份有爱的作品,一支笔,绘出的不仅仅是奇思妙想,还有流淌心间的浓浓爱意,用画笔在花盆上,绘出爱心,传播公益,让云南师大和龙泉中学血脉相连,不仅营造充满了青春活力和爱心的校园文化气氛,浓浓爱意也为龙泉学子照亮前行的学习之路。(图 / 袁虹杰 曾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