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风采

 

2017-08-29 09: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自2014年起,南京林业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教育部的号召,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至今,南京林业大学已有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23位志愿者分别在云南东川拖布卡镇、贵州威宁毕节县和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完成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第四届10名志愿者也已经通过了前期各项专业技能培训和团队磨合,已于今年7月底奔赴云南、新疆兵团开展新一轮的志愿服务工作。

  三年来,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秉承“诚朴雄伟,树木树人”的校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服务地区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6年,经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批示,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作出了调整。云南东川拖布卡镇仍作为其中一处支教地,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共青团农场则取代贵州威宁毕节县作为新的支教点。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是所有研支团人的共同口号。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必定不辱使命,用青春和热血在西部的土地上谱写新的篇章!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10人。他们分别是:

  吴泽本,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滨州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习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现任南京林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本科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校篮球队队长等职,先后荣获南京林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运动员”、“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特殊人才”、“优秀毕业生”等称号,曾荣获南京林业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部男子甲组篮球决赛第六名、南京高校普通大学生(本科组)篮球比赛男子组第四名、首届CUBL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篮球联赛(江苏赛区)第五名、首届中华民族篮球公开赛南京赛区第五名、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预选赛南京赛区第五名。

  支教宣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陈杰,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苏淮安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习新闻传播学。现任南京林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

  曾担任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工委书记、1507011班副班主任。在校期间,曾荣获南京林业大学“优秀团干部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四年,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2014年8月,赴安徽无为竹峰希望小学开展志愿活动;2015年7月,作为队长参加全国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赴安徽宣城开展相关调研,活动受到新华网等媒体关注,囊括“优秀组织单位”在内的全部省级荣誉,本人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表彰为“全国优秀志愿者”。2017年5月,该项目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一等奖。

  支教宣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