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大研支团汇聚爱心成就孩子新年梦想

 

2016-01-12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助力山区孩子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近日,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学校团委的积极指导下以及服务学校的倾力配合下,策划组织了“新年心愿”——汇聚爱心成就梦想主题活动。拖布卡镇中心学校校长罗春元,书记杨永华,副校长陈明国、陈瑞雄参加活动。

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拖布卡镇中心学校开展“新年心愿”——汇聚爱心成就梦想主题活动。

  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拖布卡镇中心学校开展“新年心愿”——汇聚爱心成就梦想主题活动。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前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所任教的各个年级征集学生的“新年心愿”,并将他们的微心愿放在南京林业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公共平台上予以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南林大研究生支教团在学校团委以及热心网友帮助下,与多个爱心企业及组织取得联系。南京林业大学水杉支教协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了专项募捐,瑞思学科英语组织了专项义卖,共募集铅笔3100支、钢笔101支、签字笔110支、各式衣服350件、手套250双、围巾225条、耳罩210件、鞋子40双、袜子210双、鞋垫350双、绘画套盒10个、各式图书152本等,总价值达三万余元。所有爱心物资都被分装在“新年福袋”中,寓意祝福同学们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活动中拖布卡镇中心学校党委书记杨永华勉励学生珍惜当下大好学习生活条件,心怀感恩,不辜负社会各界期望,努力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和道德品质,为将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打下牢固基础。

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实现新年微心愿的部分学生合影。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实现新年微心愿的部分学生合影。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过程中,很多学生最关心的是自己的愿望是否真的能实现。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通过努力最终实现了258个学生的新年微心愿。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他们能够给支教服务学校带来的物质资源有限,但他们希望通过自身努力给孩子带来更多的精神财富,让更多的孩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