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6-08-16 16: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自2014年起,南京林业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教育部的号召,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至今,南京林业大学已有两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12位志愿者分别在云南东川拖布卡镇、贵州威宁毕节县完成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第三届11名志愿者也已经通过了前期各项专业技能培训和团队磨合,已于今年7月底奔赴云南、新疆兵团开展新一轮的志愿服务工作。

  两年来,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秉承“诚朴雄伟,树木树人”的校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服务地区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支教团成员在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拖布卡镇中心学校开展的“暖脚”计划、“新年心愿”等暖心活动,在寒风凛凛的冬日里,不仅温暖了孩子们的身体,更是温暖了他们的心房。

  2016年,经团中央志工部批示,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作出了调整。云南东川拖布卡镇仍作为其中一处支教地,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共青团农场则取代贵州威宁毕节县作为新的支教点。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是所有研支团人的共同口号。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必定不辱使命,用青春和热血在西部的土地上谱写新的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