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大捐赠图书为拖布卡小学“书”送希望

 

2017-01-06 09: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由南京林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和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联合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共同开展“阅动寒冬,书送希望”图书捐赠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拖布卡镇中心学校布卡小学举行。

 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开展“阅动寒冬,书送希望”图书捐赠仪式。

  南京林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和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联合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共同开展“阅动寒冬,书送希望”图书捐赠仪式。图为研支团对募捐的图书进行分类整理。南京林大研支团 供图

  拖布卡镇中心学校因办学条件有限,无法给孩子们提供多余的课外读物。南京林业大学支教团成员们发现了这个情况,及时向校团委反映之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联合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举办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共捐赠书籍1500多本。捐赠仪式上,拖布卡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杨永华代表受赠方向南京林业大学机电院和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历届南林支教团的老师对学校所做的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他希望孩子们能够充分的利用这些书籍,并真正从中获得知识,提高自己的修养。

图为参加图书捐赠仪式的师生进行合影。南京林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参加图书捐赠仪式的师生进行合影。南京林大研支团 供图

  在布卡小学校长徐丽老师的倡导下,支教团的老师们在每个班级成立了图书角,让孩子们终于可以在自己的教室里看到喜欢的书了。支教团的老师们表示,希望两个学校的联系可以长期保持下去,孩子们之间也能够建立深厚的友谊,希望布卡小学的同学们可以真正的利用这些书,开拓视野,在阅读中快乐的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