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大研支团参加足球赛绿茵场上展风采

 

2017-05-27 09: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朱熠晟 惠小雨)为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加强师生情感与精神交流,近日,共青团农场学校首届师生联谊足球比赛在学校新操场举行,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朱熠晟、刘丽丽与八年级(1)班、(2)班及八年级老师组成红队,林明鑫与八年级(3)班、(4)班及部分教职工组成蓝队。

共青团农场学校首届师生联谊足球比赛举行。图为比赛现场。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共青团农场学校首届师生联谊足球比赛举行。图为比赛现场。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比赛伊始,两队球员间还处于互相熟悉配合的阶段,传接球失误较多,创造出的有威胁进攻也寥寥无几。不过很快,在各队老师的指点下,学生们很快适应了比赛节奏,停球、分球也逐渐有模有样,场面逐渐变得激烈起来。有趣的是,在上半场比赛中段,红队创造的两个点球机会,均被红队的老师踢飞,比分仍然没有改写。临近上半场结束,红队的李玲玉老师在蓝队守门员开球失误的情况下,把握住机会,一蹴而就,红队以1:0的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

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合影。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合影。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半场,两队均大幅度调整队员,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比赛之中。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双方的平衡因蓝队禁区内的手球而打破,红队再下一城。随着体能的下降,双方出现的反击机会越来越多,比分最终定格在4:1,红队获得本次足球赛的胜利。

  此次活动构建了教师与学生之间新的沟通方式,拉近了师生的心灵距离,促进了师生的情感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同时把积极向上、永不言败、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传递到校园每个角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