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大研支团在拖布卡小学举办校园歌手大赛

 

2016-12-22 09: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周素芬)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近日,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昆明市东川区拖布卡镇中心学校举办了第二届“水杉杯校园歌手大赛”。

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拖布卡镇中心学校举办第二届水杉杯校园歌手大赛。

  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拖布卡镇中心学校举办第二届水杉杯校园歌手大赛。图为小选手周婕引吭高歌演唱《马兰谣》。周素芬 供图

  “水杉杯”校园歌手大赛作为南京林业大学校团委在拖布卡镇中心学校创办的独具南林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本次大赛在第一届赛制的基础上进行改革。11月16日90多位报名选手在布卡小学音乐教室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32名选手从海选中脱颖而出,获得4位导师青睐。经过三个星期的紧张训练,12月7日-8日,队内PK赛在布卡小学笃志楼举行,每位导师以队员的表现为参照,最终决定两名队员获得决赛通行证。最终,来自布卡小学和播卡小学的十佳校园歌手最终站在了决赛的舞台,进行冠军争夺。

  比赛现场,播卡小学陈高涵用一首《数鸭子》正式拉开了决赛的帷幕,欢快的节奏、灵动稚气的嗓音将童真与可爱演绎得淋漓尽致。张婷一曲《月光》,甜美的歌声掳获了台下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张梦玥更是凭借《我想有个家》的深情演唱感动了在座评委和观众,获得冠亚之争的席位。最后,张梦玥以稳健的台风和精彩绝伦的表演荣获冠军。赛后,布卡小学校长徐丽和播卡小学校长何保田为选手们颁发奖状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图为拖布卡镇中心学校徐丽校长为比赛选手颁发奖状和纪念品。周素芬 供图

图为拖布卡镇中心学校徐丽校长为比赛选手颁发奖状和纪念品。周素芬 供图

  本届“水杉杯”校园歌手大赛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为广大同学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营造了健康和谐、品位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中,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从前期策划、赛事筹备到维持秩序等,全程参与。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表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水杉杯校园歌手大赛一定会在拖布卡镇中心学校的土地上生根发芽,不断成长壮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