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研支团获三原县三字一话一画大赛佳绩

 

2017-03-30 13: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戴冠)为扎实推进教师基本功训练达标活动,陕西省三原县举办全县中小学教师“三字一话一画”大赛。经过各学校及学区的层层选拔,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戴冠、李清奕代表陂西镇第三片区参加全县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及粉笔字、钢笔字比赛。最终,戴冠取得普通话项目理科组一等奖,李清奕取得钢笔字项目小学组三等奖、粉笔字项目小学组三等奖的佳绩。

三原县举办全县中小学教师“三字一话一画”大赛。图为江苏师大研支团参赛的获奖证书。

  三原县举办全县中小学教师“三字一话一画”大赛。图为江苏师大研支团参赛的获奖证书。 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以现场展示的形式进行。普通话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比赛的顺序和内容,随后在评委面前完成字词识读、短文朗读及口头作文三个环节。研支团成员戴冠沉着冷静、从容不迫,以字正腔圆的发音、深情并茂的朗诵力拔头筹。

  与此同时,钢笔字、粉笔字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研支团成员李清奕平日里就严格训练基本功,在此次比赛中厚积薄发,于规定时间内以秀丽隽永、笔画流畅、气韵和谐的作品,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赏。

图为三原县“三字一话一画”大赛现场。 三原县教育局 供图

图为三原县“三字一话一画”大赛现场。 三原县教育局 供图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更需努力。今后,研支团成员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全面促进研支团成员教师基本功质量的整体提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