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研支团在三原县成立首支志愿者服务队

 

2017-03-28 09: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邓威)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三原县陂西镇中心小学和陂西镇中学先后成立“星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旨在引导中小学生自觉养成助人为乐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3月20日清晨,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台前,全校六百余名师生肃穆而立。此刻,由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老师们组织倡议的陂西镇中学“星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即将诞生。

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三原县成立“星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三原县成立“星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图为研支团成员邓威带领陂西中学志愿者进行宣誓。 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江苏师大研支团张吉面向全校师生,发出激情洋溢的倡议:“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倡议富有爱心与责任感的你们加入到‘星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大家庭中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成为一名志愿者,你的责任与收获并存!”

  陂西镇中学刘斌校长宣读《关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的决定》后,随后他把志愿服务队队旗郑重地交到邓威手中。鲜红的志愿服务队队旗在晨风中招展,金灿灿的“‘星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几个大字,在朝阳下熠熠生辉。全场更是掀起一股小高潮。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校领导们手执志愿者袖章,一一递给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他们庄重的接过,小心翼翼的套在各自的右臂,随后更加自豪的挺起了胸膛。四周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责任、奉献,小小的袖章,重如千斤。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铿锵有力的宣誓在陂西中学校园内响起,掷地有声,慷慨激昂。一句句承诺,恰似一道道溪流,承载着青春的责任,汇聚成汪洋大海,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掀起万丈狂澜。全校师生的脸上都因激动而通红,没能被选入的同学更是以潮水般的掌声送上最衷心的祝福。

图为陂西镇中心小学星火志愿者服务队师生合影。 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陂西镇中心小学星火志愿者服务队师生合影。 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三月春至,“星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这是刚刚诞生的志愿服务队,虽然年轻,却扛起了沉甸甸的志愿大旗。在四月份,首批志愿者即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正如一簇簇跳动的火苗,将用青春的热情,点起整个陂西镇的志愿服务之火。

>延伸阅读